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懒馋大师

生活就是吃和躺着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  

2010-05-27 22:06:04|  分类: 学习雷锋好榜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新闻回放:
  2002年4月,鞍山市岫岩县汤沟镇中心小学教师关玉忱发现两条大腿经常疼痛,经医院检查,发现他大腿双侧股骨头坏死,只有置换人造全髋关节才能根治。
  当时,关玉忱任一个毕业班的班主任,他打算送走这批学生再入院治疗,可等到学生毕业后,学校抽不出多余的教师顶替他代班主任,更没有新的教师调进来。为了不耽误教课,关玉忱只好依靠药物进行保守治疗,并买了一双拐继续站在他热爱的讲台上,这一站就是8年整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
  2010年5月27日14时20分,鞍山市岫岩县汤沟镇中心小学6年4班。
  以往,这堂心理健康课上笑声连连,因为老师关玉忱的嘴里总能蹦出各种幽默风趣的语言;今天,同样是心理健康课,拄双拐的关老师语言依然幽默风趣,可学生们沉默了,偶尔还传来一声啜泣。
  这是本学期关玉忱为这个毕业班的学生们讲的最后一堂课,下课之后,他将去沈阳进行手术治疗。
  去年10月23日,俺的那篇《讲台上的那双拐》刊登后,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。其中,国际狮子会沈阳分会会长张京宇致电给俺,想为关玉忱老师做点什么。
  经过沈阳狮子分会和俺的多方努力,在不久前终于协调到一对价值6万元的人工全髋关节,并与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取得联系,该院决定减免大部分费用为关玉忱实施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。而岫岩县教育局和工会,也为关玉忱筹措了一笔资金——在这里,俺要感谢岫岩县委宣传部的徐部长,他在百忙之中多次帮俺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。
  为了让关玉忱早日扔掉双拐,骨科专家朴成哲教授放弃参加辽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评审会,今天一早与俺和沈阳狮子分会4名会员一道乘车赶往岫岩县汤沟镇。
  中巴车是8时30分从沈阳出发,经过5个小时颠簸,于13时30分到达汤沟镇中心小学,大家下车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为关玉忱进行初步的检查。
  “关老师的股骨头坏死已是最重的晚期,如果再不实施手术等待他的只能是轮椅,建议今天就入院治疗。”朴成哲教授看过关玉忱的X光片忧虑地说。
  因为今天14时20分关玉忱还有一堂课,大家决定让他上完课再出发去沈阳。
  这堂课是心理健康课,是关玉忱刚接手半年多的6年4班。虽然只相处了半年多,但他们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。当同学们得知这是他们毕业前关老师为他们所上的最后一堂课后,原本的笑声没有了,许多同学的脸上挂满了泪花,偶尔传来的一声啜泣,总能引出更多的泪珠。
  同学们都在极力地控制着自己,都在认真地听讲,直到下课铃声的响起。
  不知是谁的第一声哭泣后,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放声痛哭,关玉忱只好拄拐含泪安慰这个,拍拍那个。
  “关老师,我们等你早日康复”、“关老师,我们等着你走着回来。”43个同学的依依不舍令关老师的行程比预计晚了许多,从教室到校门前,学生们依次地拥抱,泪水让关玉忱的肩头湿了一大片。“这些孩子和我的感情深,而且要毕业了,都舍不得。” 关玉忱带着一丝歉意对俺说。
  晚上20时许,关玉忱住进了沈阳奉天医院骨外一科10楼15号病房,明天将进行全面检查,下周一便可实施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。为了节省医疗费用和减轻痛苦,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将同时进行,如果顺利的话,术后3天便可下地活动,两周后便可拆线出院;再过两个月,关玉忱便可扔掉双拐重新站在讲台上!
  因为来回花在路途的时间有10个多小时,大家回到沈阳最快也要晚上8点,所以俺在傍晚5点多给参加定稿会的编辑挂电话,可得到的结果是明天报纸没有版面。俺非常着急,就用手机在车上写稿,打算到报社拿稿件和编报部领导商量。
  等俺回到报社已是晚上9点多,俺把稿件传到夜稿库就去找编报部领导HZ童鞋,该童鞋看过稿件后,决定给俺挤出一块核心版面,该稿件明天将会见报。
  ——非常感谢HZ童鞋和TC编辑!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1:去年10月23日刊登的版样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2:课堂上,同学们都在认真听关老师所上的最后一课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3:上课不久,就有一些女同学泪眼朦胧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4: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5:下课后,同学自发地送关老师下楼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6:关老师和部分学生的合影,里面穿蓝色马甲的是狮子会沈阳分会的4名爱心人士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7:同学们与关老师依依惜别。

“双拐教师”的最后一课(8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8: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骨科专家朴成哲教授在回来的车上,也不忘拿着关老师的X光片研究一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177)| 评论(6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