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懒馋大师

生活就是吃和躺着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(4图)  

2010-05-10 23:37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今天与社会部新来的见习记者跑了整整一下午,傍晚在归家途中又接到领导电话,让俺到KFC给报纸拍几张配图。唉,俺这明星超市主任记者不算腕儿也该算个豆包吧,可整天不是逛超市就是遛菜市场,一点成就感都没有……
  因为KFC内部不让拍照,俺就在门口找个位子假装等人,以便伺机作案。
  说来也巧,俺在KFC掏出包里的杂志刚看了半页,省电视台的好友ZY妹子就推门进来——这懒妹子家住这附近,下班不做饭特意跑到KFC来买吃的。
  俺们在门口那张桌边吃边聊,俺还趁机拍了几张KFC的照片,结果引来该店领班警告:“这里禁止拍照!”
  在与ZY妹子闲聊中,俺得知刚结婚两年的她婚姻出现问题,目前正在纠结之中。
  ZY妹子是位非常优秀的女记者,俺们已认识多年,经常互相沟通新闻线索,但像今天这样长谈的情况还不多。对于她的婚姻经历,俺只能报以深切的同情,并叮嘱她在情绪不稳定时别做任何重要决定。
  俗话说“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”。入错行换几次工作,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即可解决;但嫁错郎却不好频繁换人,每次换人男女双方必将两败俱伤、身心重创。
  鞋子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的脚清楚。婚姻生活是否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,许多看着门当户对、外表光鲜的婚姻并不一定就幸福。相对而言,婚姻质量好与坏男方起的作用比较关键,他的信仰和品味将直接影响二人的生活品质,毕竟目前这个世界仍是男性占主导地位(没有轻视女童鞋的意思)。同时,婚姻又是门艺术,男女双方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用心经营,努力培养共同的志趣和爱好,让婚姻生活更加丰富多彩。
  大家都是凡人,如果不学会经营与宽容,必将重演娟生与子君的悲剧。也许,娟生与子君是鲁迅笔下虚构的人物,但徐志摩和陆小曼的例子绝对真实!
  不久前,有位清华大学硕士、留法学者怒斥俺“连婚都没结过,有什么资格评判别人的婚姻!”没错,俺是没结过婚,但没吃过肥猪肉、看过肥猪跑的人,难道就不可以研究和探讨一下肥猪肉的味道吗?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(4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 01:对于一名捏影记者来说,博客中没有图片是件丢人的事,俺还是拿些过去拍的照片滥竽充数吧。
这是2009年6月27日,俺冒着倾盆大雨到哈尔滨体育场观看“纵贯线”演唱会。当时,大雨中的俺浑身湿透,脸上流的也不知是泪是雨,太过瘾了!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(4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 02:罗大佑这首《光阴的故事》唤起俺太多的回忆与思考。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(4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 03:李宗盛这位“哲学大男孩”的歌充满哲理,有机会俺一定去KTV嚎几嗓子《生命中的精灵》。

男怕入错行,女怕嫁错郎(4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 04:在大雨中尽情放歌的周华健一定很爽!呵呵,俺很不喜欢张震岳的歌(如果那算作歌的话),也不知该选手怎样混入“纵贯线”队伍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6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