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懒馋大师

生活就是吃和躺着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人的西南旱区之旅04:都是绿茶惹的祸(3图)  

2010-03-26 21:56:18|  分类: 一个人的西南旱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昨晚从网吧传完稿、查完资料及更新过博客出来已是今天的凌晨1点半,跑到昨天住的那家小旅社结果客满,俺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镇政府,没想到镇政府还有值班的人。
  俺向值班人员说明情况,并打算在镇政府办公室对付一宿,那位好心的值班人员不但同意了俺的要求,而且还给俺找来一床棉被。
  虽然贵州的气温十来度,但山区的晚上还是挺冷的。这里的冷与北方不同:北方的冷是从皮肤往肉里冷,而这里的冷却是从骨头往外面冷,俺一时还真难适应。
  为了驱寒,俺在镇政府办公室的饮水机接热水泡了绿茶,结果喝惯普洱茶的俺一下精神了,躺在长椅上数了几百只羊也睡不着,后来干脆起来用笔记本电脑写采访日记,还把相机放在摞着的桌椅上来了一张自拍照,真是相当的变态!
  今天一早,俺跑到锡厂村,与那里的村民一同去找水。当然,去锡厂村的交通工具仍然是摩托。
  参加这次找水的有3位村民和一位村干部,因为昨天他们听村里的老人叨咕,说村里电汤组那有个溶洞过去曾经有水,今天便约好了去找水。
  这个溶洞并不大,洞口有1.5米见方,但下去的口很小,那个村干部主动要求自己下去找水。村干部戴上头灯栓了安全绳,用了十多分钟才下到洞底,但最后的结果是下面没水。
  俺不忍心再看他们失望的表情,便在他们寻找下一个水源时离开,直奔下一个采访点……
  今天傍晚,完成了花江镇采访任务的俺乘车赶往关岭县城,当俺所乘坐的客车在崎岖山路上颠簸时,接到了那位村干部的电话,第一句便是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
  从话筒传出“震耳欲聋”的声音中,俺能感受到电话另一端村民们是怎样的心情。

一个人的西南旱区之旅04·都是绿茶惹的祸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1:俺今天出去采访坐的仍然是摩托,但今天所走的路却明显好于前天。

一个人的西南旱区之旅04·都是绿茶惹的祸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2:啥叫变态?请向这看

一个人的西南旱区之旅04·都是绿茶惹的祸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3:今天见报的这版虽然是黑白的,而且还有一块广告,但俺已经知足了,因为俺不只浪费大米,有时候还是有点用处。呵呵,不知道是哪位老大的主意,在报纸下面还放了俺的小人头儿,看着挺傻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77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