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懒馋大师

生活就是吃和躺着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手套换兜子(15图)  

2009-10-08 23:49:26|  分类: 猫眼儿瞧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“手套换兜子”应该是沈阳地区特有的俗语,它的意思是用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换取需要的东西,有点类似“各取所需”“变废为宝”。
  沈阳以前是座工业城市,工厂特别多,经常是一家工厂一个独立的家属区;每家工厂都要为工人发放劳保用品,而发放最多的就是线手套。随着时光的流逝,许多工人家庭出现了“积压”的线手套,一些以其他商品换劳保用品的小商贩便在各个家属区应运而生,而他们口中统一吆喝的口号就是“手套换兜子啦”——这就是此俗语的出处吧。
  前天下午,江湖传说中那位才华横溢的小黄米童鞋与我开始联系密切,我估计这里一定有啥不可告人的目的。果然,这厮是为了江湖中一桩婚纱照的而来。
  原来,小黄米童鞋在铁岭有位朋友的儿子下月结婚,可这对新人在当地一家著名台湾连锁影楼花4千多元拍的婚纱照很不理想,结果小黄米童鞋立即把我推到前线出卖了。不过,我只在6、7年前为一本杂志拍过一段美女封面,拍婚纱照这事还是“大姑娘上轿头一回”。
  昨天一早,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,那位准新郎就从铁岭杀到了沈阳。当小黄米童鞋开车将我接到魏大哥家,见到那对新人时我都傻了:他们只穿了平常的服装,准新郎连胡须都没刮,脚下穿的是一双旅游鞋,可他的个子要比准新娘矮半头啊!
  没办法,我只能活马当做死吗医了:我们首先到铁西区探然童鞋的工作室租了一套礼服两套婚纱,然后跑到大东区一越野摩友丈母娘的小影楼为这对新人化妆。小黄米童鞋为了对免费掌镜的我表示谢意,在那对新人化妆时,请我和那位铁岭的司机吃了一顿农家菜(我的早饭+午饭),还特意奖赏我一盘酱猪爪和一瓶啤酒,也不知这算不算“手套换兜子”。
  虽然这是我首次拍婚纱照,但总体感觉还算顺利,在沈阳某公园不到半天时间就拍完收工了……
  今天傍晚,不知哪根筋没搭好,小黄米和一休哥两位童鞋竟然勾搭在一起要来我家(以前一休哥因脚臭是严令禁止到我家的),见面后我才知道,这又是小黄米童鞋耍的诡计。
  小黄米童鞋越来越不着调,现在又开始听古典音乐了。前天,他在我家发现了那堆古典音乐CD唱片,以两块普洱茶换1张CD唱片的刻录权为诱饵,非要挨张刻录,可我在国庆前已花了4千多元买了3箱普洱茶,对他“手套换兜子”的伎俩并不感冒。不过,当时我还是免费给他刻录了穆特演奏的萨拉萨蒂《卡门幻想曲》和麦斯基演奏的《大提琴小品集》两张CD唱片,没想到他得寸进尺,今晚带着帮凶一休哥、拎着1块不知名的劣质普洱茶,又想骗我给他刻录CD唱片。
  开始,我们三人在我家听了一会阿卡多演奏的维瓦尔第《四季》;之后,我们又看了一会比才的歌剧《卡门》全剧高清版。在以上活动进行当中,我们还喝了一会小黄米送我的劣质普洱茶,在不知不觉中,我又给他刻录了比才的《阿莱城姑娘组曲》和威尔第的《歌剧合唱曲》两张CD唱片。
  真不愧是江湖中传说的小黄米!这厮在昏暗的灯光下口若悬河,声称最近想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,将其中一间免费提供给我住,条件是我要把家里的发烧音响器材和古典音乐CD唱片搬到那套房子的客厅里与他共享,害得我不但请他俩去一家坛肉馆吃饭,还鬼使神差般地将十多年前买的那本《CD圣经》借给了他……
  靠!这办得叫啥事啊!?我决定从今天开始,不再给这厮刻录CD唱片了——小黄米,你这大骗子,还我的手套!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1:这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给人拍婚纱照,而且还是室外不可控的自然光,但我感觉在这种强光下还算很好地控了制曝光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2:拍照当天的下午阳光常毒,光比很难控制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3:阴影下的光线要柔和很多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4:准新娘的微笑还是比较灿烂的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5:拍这张照片时,为了将镜头与准新娘垂直,我晃晃悠悠差点踩到她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6:因为有些照片是临时抓拍的,所以表情显得更加自然一些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7:我的闪光灯最近总是出现故障,但这张照片反倒为此“因祸得福”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8:因为时间紧,再加上我没拍过婚纱照片,只能像这样胡乱拍了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9:我在取景窗看到墙壁上的影子挺好玩儿,结果就出现了这张照片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0:虽然这我是第一次给人拍婚纱照,但这组照片要比他们花4千多元在那家著名影楼拍的要好不知多少倍,否则小黄米同学也不会让我牺牲休息时间来义务劳动。呵呵,他们在那家影楼拍的婚纱照我刚刚看到了,简直是在骗钱啊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1:因为准新郎只穿了一双旅游鞋,拍全身时要想办法把那双鞋隐藏起来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2:我的沟通能力确实有限,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对新人的名字,当时拍摄难度可想而知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3:因为公园里建筑物太少,这种阴影下的光线显得非常珍贵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4:在拍摄结束回去还婚纱时,我在路边公交车站给这对新人又按了一张。

手套换兜子(15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15:因为准新郎比准新娘的个子矮很多,拍照时费了我很多脑细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