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懒馋大师

生活就是吃和躺着吃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赴四川灾区之旅28·包某某走了,可我仍在四川(3图)  

2009-05-19 23:18:56|  分类: 三赴四川灾区之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因为被老总留下采访“甲流”,我那张15日的飞机票被白白浪费掉,所以我们不好意思再坐飞机,决定坐40多小时火车回沈阳。
  昨晚,老穆同学出去只转了一圈,就弄了两张成都直达沈阳的K386次列车的车票;因该次列车是晚上6点20发车,我俩在理论上还有接近一天的时间可支配。
  本来, LY同学打算今天用马自达6拉我们到安县花荄小学校找个需要资助的孩子,再去北川看最后一眼,但后来不知为啥,老穆同学打算自己坐车去北川,让我坐LY同学的车去安县,结果LY同学很生气,这个计划也随之泡汤。
  近两年,我已4次因公到成都,可一直没时间去看望在资阳的姑姑;如果四川将来不出什么大事,我此次因公赴川应该是最后一次了。
  今天早晨刚到7点,老穆同学就急急忙忙乘车去北川,而我则赶往资阳,去看望我那从没见过面的姑姑。
  姑姑目前住在女儿秀玲家,那里很好找,就在一所小学旁。姑姑在老家排行老大,我老爸排行老幺,按照老爸交代的规矩,见到长辈是要行叩头礼的,我今天还真尝试了一下。
  姑姑见到我非常高兴,拉着我的手问寒问暖聊了半天。她老人家还亲自给我戴上一条开过光、精致的玉佛项坠,并给我老爸老妈拿了一些护身符之类的东西。
  因为姐夫今天在外地,秀玲姐在炒菜时特意挂电话叫来四维哥陪我喝啤酒,最后还非让我拿些土特产给我老爸老妈,而我只挑了一包又轻又不怕坏的花生塞进登山包。
  我这次来资阳的时间有限,所以没再乘车去看望二伯,只好固执地留下800元钱——500元给姑姑,300元给二伯,而我揣着剩下的200多元离开资阳。
  姑姑舍不得我走,想留我住一天,但我已买了火车票,她老人家只好亲自将我送到高速公路旁的长途客运站。
  回成都的长途客车开的很慢,而且进入成都市区正赶上下班高峰,一路遇红灯,车根本不动!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我心急如焚。在火车发车发车前15分钟,客车总算到了火车站前,但司机和售票员怕被交警罚款不敢让我下车,必须到终点才行。
  客车到了终点我第一个跳下车,立即雇了一辆摩的赶往火车站。成都的交通秩序不是很好,加上那位摩的驾驶员的水平有限(我真想让他下来我驾驶摩托,可惜我驾照放在沈阳家里),我刚进站台正赶上那列火车启动,我只能望车兴叹,哭的心都有。
  无奈之下,我只好给老穆同学挂个告别电话,然后将车票改签到明天……

三赴四川灾区之旅28·包某某走了,可我仍在四川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1:姑姑在与我老爸通电话时面带慈祥,这大概是她老人家信佛的缘故吧。

三赴四川灾区之旅28·包某某走了,可我仍在四川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2:姑姑的房间布置很简单,却留出很大一块地方贡些佛像。

三赴四川灾区之旅28·包某某走了,可我仍在四川(3图) - 懒馋大师 - 懒馋大师的猫样生活

03:秀玲姐比我大是12岁,不但教书教得好,而且厨艺也非常棒,这顿饭是我在四川所吃最好的一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